桃機將破4千萬人次晉升A級評比 林全:儘快通車

▲林全10日視察桃機捷運預辦登機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客運量可望在年底突破4000萬人次,行政院長林全12日裁示,桃機將晉級至4000萬以上的分組,挑戰更高的晉級競賽,與世界各大國際機場競爭,因此要求機場捷運能趕在農曆年前後通車,且工程品質要加強,不能再有漏水等相關情況發生,給旅客更舒適的環境。

▲林全10日實際搭乘桃機捷運,稱「感覺很好」。

徐國勇表示,世界各地的機場被分為A、B、C三級,桃園機場在聖誕節前後,可望突破4000萬人次,列入A級機場競賽;院長今日特別提醒,進入A級後,與其他國際機場競爭的排名恐會落後,需要加強提供給旅客更舒適的環境。院長在聖誕節時也會親自到機場替聖誕樹點燈,慶祝桃機成為國際A級機場。

另外,林全也指示,機場捷運盡快在農曆年前後要通車,提高服務評比,尤其機場捷運在台北就可以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目前亞洲僅有5個城市能夠達到此一水準。

徐國勇也提到,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昨晚達標,是一名韓國旅客,而陸客團來台高峰時間提早9天達成,此事有兩大意義;一、客源結構有所改變。陸客來台人數上半年沒減少,下半年確實減少,從40%下降至30%;二、日韓、東南亞來台觀光人數與自由行背包客都增加,顯示旅遊結構改變。同時,觀光客去九份比去101多,顯示旅遊型態也在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