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註定?朴槿惠遭國會彈劾 出現「1234567」神秘數字

2016年12月12日 16:57

▲國會通過彈劾,朴槿惠將成為史上首位任期內遭彈劾下台的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9日遭國會彈劾,隨即被停職,職權由總理黃教安暫代,表決結果卻出現一連串巧合數字;300席國會議員,「1」位議員未出席,最後「234」票贊成彈劾、「56」票反對、「7」票無效,剛好形成了神祕的「1234567」結果。

青瓦台9日表示,朴槿惠已於19點03分(台灣時間18點03分)正式停止行使總統職權,將由南韓總理黃教安暫代理總統。64歲的朴槿惠5年任期原本到2018年2月才屆滿,如今被國會彈劾下台,南韓憲法法院將在180天內就彈劾案進行審理,如果理由充分將通過彈劾,朴槿惠將立刻下台,且需在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

在國會表決前一天,曾有民調顯示,有78%的民眾贊成彈劾總統,剛好跟最後國會的贊成票數比例一樣,300席中有234同意彈劾,種種數字上的巧合讓南韓網友忍不住驚呼,大概是老天爺也看不下去了,天註定啊。

▼朴槿惠確定被彈劾,倒朴民眾放聲尖叫慶祝。(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