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8公尺緬甸蟒3個月吞掉3頭鹿 光便便就有6.5公斤!

▲這條15.6英尺長的緬甸巨蟒是在2013年被捕獲。(圖/翻攝自REABIC研究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真實版「貪吃蛇」3個月連吞3隻鹿!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狄金森學院生物學副教授鮑巴克,日前公布針對在佛羅里達州抓到的緬甸蟒解剖結果,研究人員在蟒蛇的腸道內發現尚未排出的排泄物竟然就重達14磅(約6.5公斤),再根據裡頭的蹄、牙齒等物質分析,推斷這隻巨蟒應該是在3個月內吃下3頭鹿。

根據《Live Science》報導,鮑巴克(Scott Boback)主導的研究團隊日前公布一份緬甸蟒的研究結果,他們在一條長達15.6英尺(4.8米)的緬甸蟒體內發現3頭鹿的殘骸,推測分別是成年母鹿(45公斤)、1個月大小鹿(17公斤)以及2週大幼鹿(13公斤,),鮑巴克提到,「我們只知道牠在3個月內吃掉這3頭鹿,除此之外牠還吃了什麼我們就不知道了,甚至連在大沼澤地裡還有多少『同夥』都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在緬甸蟒的體內發現重達14磅未排出的排泄物,其中包含一些未消化白尾鹿的蹄、骨頭、牙齒以及毛髮。鮑巴克表示,蟒蛇無法消化這些物質,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從牠的排泄物中找到骨頭,進而推斷出牠生前吃了些什麼,「這證明蟒蛇可以在短時間內吃掉複數以上的鹿,那麼問題來了,牠們這樣的進食頻率又是多長?」

據了解,緬甸蟒(Burmese python)又稱為緬甸岩蟒,是世界上的6種巨蛇之一,目前已知最大的一條長8.2米、重183公斤,牠們大多生活於熱帶雨林等接近水源的地方,由於身體顏色是淺中帶點黑紋,因此牠們的皮在皮革行業中被視為高級品,而因白化現象變得斑白的緬甸蟒更受歡迎,也就是所謂的「黃金蟒」。

關鍵字: 美國佛羅里達州蟒蛇鹿巨蟒緬甸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