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證實俄駭客介入美大選 川普:荒謬!我不相信

2016年12月12日 11:07

▲川普接受專訪,稱俄羅斯駭客助他當選一事很荒謬。(圖/翻攝《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本周公布調查報告,證實有美國特定人士與俄勾結,利用駭客將數千封民主黨陣營郵件交給維基解密爆料,以致影響希拉蕊選情。總統當選人川普今日駁斥,「荒謬!我不相信這個指控」,認為是在為希拉蕊的失敗另尋藉口。

美國總統大選已落幕,但競選期間傳出的「俄羅斯駭客攻擊事件」,卻沒有停歇的趨勢,歐巴馬在12月初下令情報機構全面徹查在美國大選期間,所有遭受到的網路攻擊與外國干預的事證。CIA指出,俄羅斯駭客同時滲透共和與民主兩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卻只公布民主黨的訊息,研判普丁的政府不僅意圖破壞美國總統大選,還刻意幫助其中一名候選人。

川普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這很荒謬可笑,我認為這只是另一個藉口,我不相信這個指控。」川普政權移交小組也對CIA開嗆,「這群人當年也說海珊有毀滅性武器,選舉已經結束了,如今該繼續邁向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