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聖地變血腥煉獄! 奈及利亞教堂坍塌160人亡

▲奈及利亞教堂倒塌還在進行搜救,家屬在外圍焦急的等待消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南部一座教堂10日在進行宗教儀式時,鐵皮屋頂突然整片掉下來,鋼筋水泥直接砸在人群中,造成至少160人喪生。事實上該教堂本來還在施工,但為了能讓典體順利舉行而「提早」完工,宗教殿堂瞬間變成人間煉獄,四處都是被壓散的屍塊與血水。

▲奈及利亞基督教徒多分布在南方。(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事件發生在奈及利亞南部阿誇伊博姆州(Akwa Ibom)的烏約市(Uyo),一座基督教堂舉行創始人威克斯(Akan Weeks)晉封主教大典,該州州長伊曼紐爾(Udom Emmanuel)才剛要進入現場時就發生坍塌,州長及時逃生躲過一劫,但是底下大批的信徒在擁擠的空間難以逃生。目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預估死亡人數還會再升高,市區內的停屍間已超出負荷,許多家屬被迫要把親人的遺體直接帶回家。

▲預估死亡人數可能會到200人。(圖/路透社)

其實建築物倒塌的事件在奈及利亞屢見不鮮,最大城拉哥斯(Lagos)在2014年9月一間教堂招待所也發生坍塌意外,共有115人喪生,懷疑政府長期與建商勾結偷工減料。州長伊曼紐爾表示,自己親身經歷到災難發生,很能體會那種恐懼的心情,目前已經指揮救難人員加強搜救,希望能再救出更多人。州政府發言人烏多(Ekerete Udoh)表示,會調查出事原因,檢查是否有偷工減料的情況。

奈及利亞的宗教信仰有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基督教佔總人口44.21%分布於南方,伊斯蘭教為52.61%在北方,傳統宗教只佔3%。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就是屬於伊斯蘭教派,自2009年曾發動多起恐怖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許多平民和基督徒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