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阿妹不能跳蔡依林卻safe 徐弘庭:年底測五月天

▲徐弘庭表示,小巨蛋禁唱跳議題上,政府與產業界都要各退一步。(圖/雲端最前線,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小巨蛋禁止唱跳條款近日再度發酵,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12日在「雲端最前線」上表示,阿妹「三天三夜」是個案,振動最高值約93db,但蔡依林的最高值就只有50db。然而,小巨蛋先天設計非音樂表演場地,要解決問題必須補強或重蓋,成本又會高的嚇人;徐更透露,年底即將登場的五月天,北市屆時也會派人測量。

▲徐弘庭秀出北市府監測阿妹、蔡依林的振動值數據。

徐弘庭指出, 目前小巨蛋場場館監測管理職設定為63db,警戒值設定為50db,「三天三夜」相當於有感震度1至2級,共振情形不會對小巨蛋場館跟週遭建築物造成結構破壞,或影響地盤與地下結構,但對居民來說仍會造成干擾。小巨蛋場地上沒有辦法改善硬體,大巨蛋未來雖有可替代性,但現在施工又停擺。

另外,北市府力推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只能容納6千多人,在形式來講,比較像是給新興型態歌手攻蛋的前哨點,市長柯文哲並沒有認知到這個問題,不然不會想用北流取代小巨蛋。加上公務體系永遠沒有了解產業的人才,常常矯枉過正,流於形式主義,因此在審查上會用技術性杯葛,就會讓藝人覺得政府不懂、不挺產業界,怨聲載道。

徐弘庭甚至建議,在講求大數據的年代,或許北市府可以列出「警示歌曲」,試著跟歌手溝通可否避開;畢竟「三天三夜」是特例,政府不應該為特例扼殺整體產業,用粗糙的手段處理。此外,像是蘇打綠的「超時條款」是否能夠鬆綁、真正能夠賺到錢卻被「檔期條款」排擠的歌手,比如江蕙,是否公部門與產業界都可以各退一步,共同商討如何獲取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