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死?磁磚躺著「貪食蛇」 還沒消化...肚子鼓成圓筒

▲紅斑蛇。(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宜蘭知識+」分享照片,戶外磁磚上出現一條蛇,疑似剛剛進食不久,腹部鼓成圓形狀,還沒消化完全,模樣嚇人。原PO困惑地問,這是什麼?蛇?其他人也紛紛留言說「剛進食的蛇」、「應該是貪食蛇」。

隨後有人也指出,這一條是紅斑蛇,沒有毒性,會看到牠表示附近生態很好。資料顯示,紅斑蛇又名火赤煉、赤煉蛇,最長可達1.6公尺,身體的底色多為紅褐色,體背上有紅黑交錯的環紋和斑塊,呈現紅黑相間的樣子。分布於台灣、中國、越南、大韓民國、日本、俄羅斯、寮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斑蛇為夜行性動物,多棲息在水田、溪流、池塘、森林、水溝中,特別喜食蛙類,也會吃老鼠、鳥類、蟾蜍等。牠攻擊性強,受到干擾時會從洩殖腔分泌惡臭物來驅趕天敵,必要時也會裝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