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重砲轟擊「青瓦台」 金正恩開懷笑:打得好!

▲金正恩親自監督演習,顯然對北韓軍隊表現相當滿意。(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親信干政風波仍在延燒,就在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國會彈劾停職,政局動盪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一場大規模軍事演習,模擬攻擊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過程中金正恩顯然對北韓軍隊的表現相當滿意,直喊「打得好!」

《BBC中文網》引述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和《朝中社》11日的報導指出,這場戰鬥訓練由第525軍部隊直屬特戰大隊執行,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兼人民軍最高司令金正恩親自指導,從官方發布的照片可見,1座外型和青瓦台相似的建築被北韓軍隊猛烈砲擊,特種部隊乘直升機或跳傘進行空降佔領;金正恩則持望遠鏡觀看並張嘴大笑,顯然相當滿意。

▼北韓軍隊轟擊這座和青瓦台外觀相似的建築。

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觀摩軍演過程後,豪爽的笑說,「打得好,打得好」,「別說敵人無法反擊,連藏身躲避都來不及」。報導稱,金正恩對演習給予極高評價,並強調隊員們將韓國視為目標,展開果斷的戰鬥行動,培養各項行軍戰鬥能力,為發展游擊戰而做足準備。

另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相關人士指出,金正恩自11月開始多次視察部隊,營造緊張情勢,此次軍演也不例外。南韓方對於北韓的惡意挑釁給予譴責,並保持嚴密應對作為,一旦北韓挑釁,南韓將立刻予以打擊。

▼北韓特戰隊員以空降方式模擬佔領南韓總統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