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聚集垃圾推撿食物 安徽婆婆:不想當兒子的負擔!

▲一名老太太在尋找可食用的剩菜水果。(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合肥市蔬菜市場的垃圾站近日湧入大群老人,他們聚集在垃圾堆撿拾商販丟棄的菜渣,打算帶回家食用。一名老太太表示,她自己生活,不想成為子女的負擔,所以天天到這裡撿免費的菜,「我兒子不知道我在這裡撿菜,我沒告訴過他,我不想拿他的錢。」

合肥市最近的天氣越來越寒冷,白天最高溫經常不到10度,但蔬菜批發站的垃圾堆仍能看見許多身穿厚重衣物的老人。他們翻找著大貨車運來的「垃圾」,從裡面尋找還能食用的剩菜,有些人甚至還自備小刀,可以立即切除腐爛的部位。

一名老婆婆表示,自己有兒有女,但不想當子女的負擔,所以天天在這裡撿菜,「他說要給我錢呀,但我不想靠他,我可以自己養活自己。」另一名老太太則認為,垃圾推裡其實有很多能食用的菜,對節省生活開支很有幫助,「這裡有很多白菜呀,非常漂亮的大白菜,都還可以吃的!」

市場的工作人員表示,他不贊同老人在這裡撿菜,但是也不會趕走他們,「這裡是批發站,出入的卡車及貨車非常多,老人反應又比較差,顧著低頭撿菜很有可能出意外。」網友也發表自己的意見,有的人認為,老人省錢省錯地方,如果吃出問題,還要花更多錢治療,反而是另一種負擔,但也有人認為現代人太過浪費,把許多明明能夠利用的食物給丟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