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106年起推出APP 環境相關數據公告上網

▲「105年桃園市龜山區南美里防範山林火災宣導暨五酒桶山健行活動」,於蘆竹區南天宮前廣場展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桃園市龜山區南美里防範山林火災宣導暨五酒桶山健行活動」,11日清晨於蘆竹區南天宮前廣場展開,到場參加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南美里位於桃園煉油廠旁,除以往辦理的消防演練外,市府明(106)年將開始將實行疏散演練,並監督台灣中油持續做好公共安全、環保等工作。

另外,市府也將推出APP,將PM2.5等相關數據公告上網,未來市民可透過手機了解空氣品質。鄭文燦也提到,相傳酒量相當好的五個神仙兄弟在此飲酒,留有五個酒桶成為當地特色,也因此稱為「五酒桶山」。

市府規劃「五酒桶山生態公園」,施作「賞鳥步道」、「賞花步道」、「聽蟬步道」、「觀景台」等生態步道,預計明(106)年完成土地徵收,滿足居民親近大自然的需求,未來前往五酒桶山觀光將更加便利,提升市民健康生活。包括市議員林俐玲、龜山區長劉仁撓均一同出席健行活動。

▲市府將規劃「五酒桶山生態公園」,施作「賞鳥步道」、「賞花步道」、「聽蟬步道」、「觀景台」等生態步道,滿足居民親近大自然的需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