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參訪福島電廠政治人物 蔡正元轟蔡英文想騙誰

▲蔡正元自稱台灣唯一參訪福島電廠政治人物。(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11日在臉書上指出,2013年經日本政府批准,成了「台灣唯一有實地參訪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地點的政治人物」,其實福島縣附近5縣市的輻射汙染濃度並不比福島縣低,總統蔡英文卻認為開放5縣食品進口沒關係,「這個說法很奇怪,到底想騙誰?」

蔡正元提到,3年前參訪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地點,當時日本科技官員還讓他觀看輻射塵落點散布動態軟體,很明顯隨氣流和風向轉變,輻射塵污染分布區域在福島縣附近5縣,濃度並不比福島縣低。

此外,針對蔡英文認為,日本核災食品只要檢驗不出輻射塵就可以進口,蔡正元質疑,頂新的問題食油事後也檢驗不出來,那為何要起訴頂新老闆?食品安全都是靠源頭和流程控管,單講最後成品檢驗根本於事無補,「蔡英文到底想騙誰?」

▼福島電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