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要快! 中油:12日起汽、柴油大漲1元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中油11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12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1.0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2元,若以機車加滿5公升計算,民眾每次將多付5元,汽車加滿50公升則貴50元。



▲中油11日宣布調漲油價。(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油指出,上週油價續揚原因除了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連續三週下滑外,主要原因為市場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達成八年來首次減產協議,且俄羅斯等非OPEC成員國亦表達願意合作減產所致。

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51.56美元,較前週47.38美元上漲4.18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27元,因此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7.13%,汽、柴油每公升應各調漲1.0元。調價的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油價汽油柴油中油加油站調漲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租多少是極限? 48%租屋族「最多占月收入3成」

房租多少是極限? 48%租屋族「最多占月收入3成」

年輕人普遍買不起房,只能在外租屋,但面臨薪資難調的困境,租金壓力也愈來愈大,因此,房租應該占薪資多少才合理,民調顯示,有48%的租屋族認為,租金最多占收入的3成,已經是可承受的最大極限。

2016-12-11 09:20

650萬買不到適合的房子? 他嘆:只能不斷的妥協

650萬買不到適合的房子? 他嘆:只能不斷的妥協

31歲的Harry與女友兩人,從半年前就開始積極計畫購屋,而地點優先鎖定新北市五股區,但因為總價預算僅有650萬元,原本堅持住在雙北市的他們,最遠也曾看過桃園市南崁地區的物件,忍不住大嘆,「為了圓一個買房子的夢想,必須找到符合價位的地點,所以只能不斷的妥協。」

2016-12-11 08:35

聚合發涉逃漏稅 業者發聲明:與事實不符

聚合發涉逃漏稅 業者發聲明:與事實不符

台中市老牌建商聚合發驚傳涉嫌以「合建分售」手法,掩飾「自建自售」,引發逃漏稅爭議,對此,業者9日發表聲明澄清,不論購置土地或建物興建過程完全依循法律辦理,對於外界媒體所載情節表示,與事實不符。

2016-12-09 17:32

謝金河:台灣一切不公不義來自於土地

謝金河:台灣一切不公不義來自於土地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9日表示,台灣一切不公不義來自於土地,他指出,目前房屋稅制過於複雜,人民根本難以理解,加上打房力道過猛,一般納稅人持有成本增加,變相將大家都拖下水,他認為,對於房屋課高稅,應集中於炒房者,而不是對一般自住房屋,加重房屋稅、地價稅。

2016-12-09 16:28

年終大掃除開跑 家事清潔預約量大增逾4成

年終大掃除開跑 家事清潔預約量大增逾4成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已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的前置作業,不過也因為上班族工作繁忙,民眾寧可花點小錢,將浩大的年終大掃除工程交給專業清潔公司,根據房仲業者的居家服務中心統計,截至11月底開始預約的打掃件數,已比平日成長近3倍,整體第4季的預約量去(2015)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

2016-12-09 09:57

網友票選2016房市代表字:「苦」

網友票選2016房市代表字:「苦」

2016年房市交易清淡,根據台灣房屋智庫進行2016年房市代表字票選,結果1,073票當中,選擇「苦」字占37.4%最高,票選原因則認為今年「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

2016-12-08 07:30

儒鴻關大陸廠 紡織股王全面南進

儒鴻關大陸廠 紡織股王全面南進

紡織股王儒鴻(1476)7日董事會決議,受到大陸用人成本逐年提高、招工不易以及人員流動率高等因素影響,宣布關閉大陸無錫工廠,生產事業版圖將正式向大陸說再見,重心將擺往越南、柬埔寨以及賴索托(合作廠)。

2016-12-08 04:30

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將「調降」? 巢運轟:圖利財團

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將「調降」? 巢運轟:圖利財團

今(2016)年11月開徵的地價稅調漲有感,引發不少民怨,因此地方政府在2017年的公告土地現值評議時,也面臨「凍漲」甚至「調降」的巨大聲浪,對此,巢運7日發表聲明,砲轟此舉根本是公然圖利地主、財團,呼籲地方首長應依據市價、客觀提高公告現值。

2016-12-07 21:55

川普效應 投資海外房地產留意這3要點

川普效應 投資海外房地產留意這3要點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川普將成為美國下一任元首,針對海外不動產投資布局,專家表示,投資人應特別注意3大面項,包括留意匯差風險、了解當地不動產政策規範以及評估退場機制。

2016-12-07 20:37

市場陷僵局 2016房市代表字:「冷」

市場陷僵局 2016房市代表字:「冷」

2016年房市陷入「賣方不乾不脆、買方不理不睬,加上兩岸關係不見轉寰」,整體市況陷入僵局。好房網針對2016年房市關鍵字進行網路投票,其中民眾對於「冷」字投票超過千份,成為2016年房市代表字,意味著今年市況的冷清。

2016-12-07 17:0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