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拯救」同志兒送治療 3年不準跟媽媽講話!

▲舒卡(圖左)目前努力提倡禁止性傾向治療。(圖/翻攝自Mathew Shurk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男子舒卡(Mathew Shurka)16歲就向父親坦承性傾向,舒卡的父親雖然表示很愛他,但之後卻預約了「性傾向治療(conversion therapy)」,要「拯救」他不再受男性吸引,並且秘密向當時的男友馬克(Mark)施壓,以「不想談同性戀」為由提出分手。

根據《衛報》報導,舒卡從12歲開始就發現自己「不太一樣」,為了不讓人發現,他只好用最激烈的方式去表現,嘲笑路人「死玻璃」,但是,每當這麼做,自己的內心卻更煎熬,當他愛上馬克的時候,身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他更害怕自己的同志身分被揭穿,因此開始翹課。

當舒卡的父親發現之後,有一天帶著舒卡出門兜風,並且詢問發生甚麼事了?舒卡向父親坦承自己的性向,父親也告訴他「無論如何,我都會愛你」,但之後就安排他前往「性侵向治療」,並且灌輸他一些老舊的同性戀印象,「永遠都不快樂,只能過著空虛沒人愛的生活,最終會想自殺」。

舒卡的治療師認為他生活在太多女生的環境,要求他隔離自己,因此舒卡整整3年都不能跟母親講話,「我有時候早上醒來,吃完她幫我做的早餐,連再見都不能說就離開了」,就算母親全力支持,當同性戀也沒關係的,還被他大發脾氣。

前男友馬克在8個月後,終於告訴了舒卡分手的真相,舒卡跟爸爸對質後,決定搬到洛杉磯(Los Angels)住,並且漸漸地接受自己,現在已經28歲的舒卡已經是一位正式出櫃的同志,並且大力提倡禁止曾深受其害的「性傾向治療」,希望幫助更多跟他相同處境的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