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保一總隊大湳營區 規劃做為興建社會和青年住宅

▲桃園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興建社會住宅、警消職務宿舍以及青年住宅樂活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佔地面積廣達16.4公頃的「保一總隊大湳營區」,桃園市府將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土地撥用,並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興建社會住宅、警消職務宿舍以及青年住宅樂活園區;市府將在2年內完成大湳營區的整體規劃,採分案、分期進行開發,加速桃園、八德兩區的繁榮發展。

市府10日指出,位於八德區的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分為南、北兩營區,總面積16.4公頃,北營區面積10.4公頃,位於大湳都市計畫機關用地,市府擬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興建社會住宅、警消職務宿舍以及青年住宅樂活園區;南營區面積6公頃,為非都市計畫土地,研議規劃為產業專用區或其他用途。

而隨著保一總隊任務調整,大湳營區將進行搬遷,相關人員移撥至保一總隊石牌營區及三峽營區,並約有100人支援新屋大坡的反恐基地。此外,大湳營區既有植栽茂盛、營舍狀況良好,市府將與保一總隊進行現況點交,點交後也會適當管理維護。

▲桃園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興建社會住宅、警消職務宿舍以及青年住宅樂活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於大湳營區鄰近捷運綠線G04站,捷運三鶯線延伸段行經大湳都市計畫區南側邊界,未來將穿越營區連接至捷運綠線G04站,並將開設生活圈6號道路,以利地方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