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電男排奪企聯例行賽冠軍 完成三連霸及第九冠

台電男排。(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老字號勁旅台電男、女排隊10日分別以直落三打敗CONTI和匯竑國際隊,在企業12年排球聯賽提前稱王封后,其中拿下16連勝的台電男排寫下例行賽三連霸、笑納第九冠,台電女排則拿下例行賽第六冠,完成五連霸霸業。

這項比賽12月11日上午11時起,將續在屏東縣立明正國中體育館進行最後三場賽事,為回饋V粉,除每一場有機會接到球星拋到觀眾席的紀念球,賽後(最後一場除外)有簽名會(限30名)外,11日上午10時,排隊前30名將可獲企排紀念小球一顆,31至100名可領紀念水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戰由台電男排出戰CONTI,上周台電打敗MIZUNO之後,吃下定心丸,戰績20勝3負躍居第一,MIZUNO隊19勝5負第二,10日台電3:0(25:22、25:16、25:16)勝CONTI,取得16連勝後,戰績21勝3負提前封王,三連霸到手。

因為就算台電11日最後一役輸給中堃窯業,總戰績21勝4負仍會優於20勝5負的MIZUNO隊,企排12年例行賽冠軍到手,這同時也是台電在企排聯賽的第九冠,球員們在從天而降的紅色彩帶中,歡慶奪冠的喜悅。

上半季戰績落後的台電,下半季再度超車成功後發先至,關鍵在於找回團隊凝聚力。隊長「阿保」陳保宏説:「練得那麼辛苦,所幸結果是甜美的,上周對MIZUNO那場勝利場是關鍵,冠軍到手後心中大石落地,可以好好準備下周挑戰賽了。」

「台灣洋將」黃建逢表示:「能夠拿到三連霸真的太開心了,前半季我們打得太差了,下半季一路苦追,打到最後一周才確定冠軍到手,每一場球大家壓力都超大,笑不大出來,練球的確很累,但拿到冠軍這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台電男排黃建逢攻擊。(圖/中華排協提供)

走過風風雨雨,黃建逢心態更成熟了,「現在我打球比較不會緊張,也不會那麼想要表現自己,只想著以團隊為主,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最大價值,同時讓隊中新秀銜接上來,當然,我還想多為球隊貢獻幾年,如果不打球,我會覺得被掏空。」

另役MIZUNO隊3:1(12:25、25:23、27:25、27:25)氣走長力,戰績20勝5負排第二,長力男排17勝8負第三,中堃窯業8勝16負第四。國訓中心7勝17負第五,CONTI隊24負第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台電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