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滿滿的大人潮」 苗博雅:心情比反服貿遊行激動

▲苗博雅現身力挺婚姻平權遊行。(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挺同婚團體10日舉「生命不再逝去 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號召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一同站上凱道,活動一路從下午開始直到晚間8時半結束,人潮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即使晚間飄起綿綿細雨,也未曾澆熄25萬人的熱情。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也提到,她此刻的心情可說是比「2014年330更激動」。

同婚修法一路上碰上不少阻礙,甚至造成正反方互相攻擊、汙衊甚至抹黑,然而,日前反同婚團體才在凱道集結,宣示立場,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緊接著,挺同婚團體10日也來到凱道,穩住立場,人潮自中午就開始陸陸續續湧入,巔峰時刻達25萬人,更有許多立委、藝人、企業代表等身體力行,來到現場為婚姻平權發聲,讓這場音樂會堪稱是史上最多人的同志運動。

▼萬人凱道挺同婚,現場氣氛從頭熱到尾。(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更是直接喊話,婚姻平權法案絕對要在26日送出司法法制委員會,預計下一個會期4月初總質詢完成後還有黨團協商,最快2017年5、6月就能有結果,引起現場一陣熱烈歡呼。

細雨澆不熄萬人的熱情,晚間音樂會上,觀眾揮舞著手中的彩虹旗及雨傘,夜空中看來更是壯觀、美麗,主辦單位也邀來同志與同志父母,一同上台講述自己的故事,惹來台下民眾眼眶「通紅」,最後活動在8時30左右劃下完美句點。

同樣力挺婚姻平權的苗博雅在臉書上提到,「風雨同路」,在凱道上碰見許多朋友,同性戀或是異性戀都有,「個人的心情,比2014年330更激動」,相約所有挺同婚的民眾好好休息,緊接著要在26日立法院上相見。

▼音樂會在晚間落幕,夜空中放眼望去,人潮搭配上燈光顯得格外搶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