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酒輸球有收穫 李秉鴻、王泰傑建奇功

▲王泰傑本季轉戰金酒屢建奇功。(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延長賽以3分差不敵強權裕隆,但金酒男籃10日一戰可說終於有些「贏球之外收穫」。此戰本土球員包括王泰傑、李秉鴻、簡偉儒等後場球員都有所發揮,也讓金酒終於不再只有得分王菲爾普斯(Eugene Phelps)一人苦撐,展現了本土球員的求勝渴望及韌性。

開季金酒勝少敗多,「土洋戰力不均」絕對是一大主因,本季找來195公分左右的菲爾普斯後,場均34.1分、15.8籃板都是聯盟頂尖水準,但本土球員除主控林韋翰之外,無人場均得分站上雙位數,造成球隊戰績始終無法更上層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此戰金酒本土戰力明顯有所進步,下半場包括李秉鴻、王泰傑兩名板凳奇兵,以及先發得分後衛簡偉儒都有勇於挑戰籃框表現。「大餅」李秉鴻此戰砍下本季個人新高15分,王泰傑則是再度發揮「公園阿伯」爛仗王功力,關鍵時刻精彩切入得手,差點就成為致勝英雄。

李秉鴻上季缺席SBL戰場,王泰傑則是季前才從台啤交易過來,兩位新戰力在關鍵時刻都發揮替補功效,可說發揮了不小的奇兵角色。

而傷癒復出的簡偉儒也逐步找回國手信心,雖然全場仍僅13投3中,但抓下10籃板還有2助攻、1抄截,用得分之外的方式企圖幫助球隊取勝。

金酒陣中年輕戰力居多的狀態本季依舊,但陣中潛力股眾多的狀況下,若能逐步調整出本土戰力信心,對於整體戰力的幫助肯定是一大利多。

▲李秉鴻過去曾是達欣一員,本季則加盟金酒。(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