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跟林全一起視察桃機 朱立倫仍感謝票價終於合理化

▲林全與鄭文燦從A1台北站搭到A13桃機二航廈,朱立倫缺席。(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視察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林提到希望農曆年後就通車,鄭則在會中強調票價已調降,以後「少點口水」、「不要再說太貴」。對此,缺席視察活動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他感謝交通部與鄭市長,希望未來票價「合理化」之後,能夠刺激大家搭乘的意願,並強調13億的虧損要由雙北與桃園共同承擔。

朱立倫指出,票價沒有牽涉到任何一個市的立場,因為機捷是通勤族、一般使用的民眾,包含雙北與桃園市,所有民眾大家共同所需要的;第二點,其實機場捷運從建設到現在,雙北跟桃園市都是股東,已經虧損了13億,這部分虧損要3個市共同來向中央爭取,共同承擔。

不過,對於桃園市指出高鐵的票價也都相同,與新北市「直達車跟普通車的票價分開處理」立場不同;朱立倫則表示,通往機場的觀光客或者是客人,160元是可以接受的,但一般民眾區間的,尤其是通勤的民眾,太高的票價的話,會影響搭乘意願,也會造成民眾的負擔。

至於桃園市在林全視察前,宣布調降票價,台北到林口降20%,這樣是否較為合理?朱立倫則說,票價合理化,不是說一定要多低,但是合理化很重要。原來所訂的單次的票價實在是太高,那現在稍微做一下調整那,未來再加上一些折扣,相信會增加所有民眾搭乘的意願。

朱立倫也數度感謝交通部長賀陳旦、鄭文燦等相關單位。但他也提到,未來希望成立審議委員會或董事會,大家做全面性的一個檢討,畢竟這個直達車跟區間車其實功能不同的,是不是一定要用同樣的價格,以及相關的折扣怎麼樣來做會比較合理,大家都可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