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益88號」撈劍蝦 連2大浪強襲…僅他獲救:船全翻了

▲連2個大浪打來翻船!1人及時抓住浮球獲救。(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籍的「金瑞益88號」漁船7日中午出海,預計展開為期3天的劍蝦捕撈作業,不料9日晚間在新北市石門外海2.9浬處,意外發生翻覆,船上8人全數落海,僅大陸籍船員林謀德獲救,其餘7人下落不明。回想意外發生的情形,林男說,當時連續2個大浪打來,剛開始僅輕微搖晃,但第2個浪一來,「船整個就翻了」

據了解,「金瑞益88號」7日從基隆正濱漁港出發,前往淡水竹圍海域捕撈劍蝦,船上共有8名船員;9日下午5時許,由於風浪變大,作業船隻決定返航,同屬船隊的漁船「金瑞益108號」於晚間9時許回報時,用無線電呼叫後方的「金瑞益88號」,卻一直沒有回音,加上該船上的燈光完全熄滅,直覺可能出事。

幸運獲救的林謀德表示,意外發生時,他正在船尾值班,船長則在船長室,其他船員都在睡覺;當時突然有連續大浪襲來,船體開始傾斜,自己趕緊通知其他人,但第2波強浪一來,「船整個就翻了」,他也隨即落水,所幸及時抓住船上的浮球,最後被附近的友船「凱聖2號」救起。

雖然林男幸運獲救,但其餘7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包括台籍船長吳聰德、2名越南籍移工,以及4名大陸籍船員;事故發生後,包含「凱聖6號」在內,共有7艘船隻立刻投入搜救,同時在旁戒護,直到10日上午才返航,但搜救進度仍無進展。

對此,基隆海巡隊表示,受到天氣的影響,事故現場的海象不佳,目測約有6到7級的陣風,浪高3到4米,風浪相當強勁,4、5名隨行人員都吐了膽汁,實在無法下水搜救海,但仍不會放棄搜救任務,而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也將於11日上午7時,再度派員投入搜救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