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沒有讓步!徐佳青致詞完 民眾高喊「要修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挺同團體在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於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讓生命不在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除了各路藝人到場支持外,力推婚姻平權修法的民進黨也由副秘書長徐佳青代表到場致詞,強調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的決心沒有改變,「越是到終點,路越是崎嶇,越到後面越需要有勇氣」;而徐致詞完後,現場民眾也高喊「要修法、要修法」。

徐佳青表示,主持人說台灣的同志運動走了30年,「我看了台灣的婦女運動走了100年,越到後面阻力越大,真愛不怕考驗,越到後面越要有勇氣。」

而近來民進黨內部針對婚姻平權修法產生歧見,徐佳青指出,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的決心沒有改變、也沒有讓步,「或許在討論過程有不一樣的策略、方式,但想讓每一個人都平等追求真愛,這件事沒有改變,我們會繼續努力、繼續溝通,努力地往目標邁進。」

「20年來我看到台灣民主的進步,政治上已經成熟了。」徐佳青指出,台灣政治成熟,但在特定議題、社會議題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台灣應該是亞洲民主很重要的堡壘,民眾是其中最大的力量,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