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僅500隻!比貓熊還少 12隻青頭潛鴨洞庭湖悠哉現身

▲比熊貓還少的青頭潛鴨現身。(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青頭潛鴨」的數量比大熊貓還要稀少,全球僅存500隻左右!而湖南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日前進行水鳥監測時,意外發現12隻「青頭潛鴨」一起現身,這更是近10年來在保護區內發現數量最多的一次。

據《澎湃新聞》報導,東洞庭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總工程師張鴻表示,這是近十年來,在保護區發現青頭潛鴨數量最多的一次,「往年我們也有監測到青頭潛鴨,但只有一兩隻,第一次發現這麼多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頭潛鴨100多年前曾廣泛分佈在中國、俄羅斯、印度、緬甸、泰國等地,但由於受到棲息地喪失等各種原因的影響,近10年數量急劇下降,目前比大熊貓還要稀少,全球僅存500隻左右,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

張鴻指出,這次監測到青頭潛鴨的采桑湖區域靠近保護區的核心區,屬於青頭潛鴨越冬地,但為何有如此多數量的青頭潛鴨棲息,具體原因還需要進一步才能確定。

關鍵字: 青頭潛鴨洞庭湖貓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