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人愛打「廠廠」?陸生歪頭問 鄉民笑到岔氣

▲台灣網友愛用的網路用語「ㄏㄏ」與簡體字中的「廠」十分相似。(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繁中尬簡中!一名網友在PTT Joke板以「兩岸代溝」為題發文,表示他朋友到對岸交流時,當地的同學好奇地詢問她,「為什麼常常看到你們(台灣人)在網上很多人都會打『廠廠』啊?」朋友聽聞後,只好冷笑「ㄏㄏ」。

事實上,簡體中文的「廠」字與注音中的「ㄏ」幾乎完全一模一樣。鄉民看了也笑翻,「這篇會紅!廠廠!」、「笑死,ㄏㄏㄏ,這算簡體字?」、「繼『告=吉』後,『ㄏ=廠』又要爆紅啦」、「ㄏㄏ你不懂注音」、「朝聖,神串流名,這篇後勁超強」、「頗廠、廠廠、廠勝、廠廠笑、東ㄏ錦衣衛,見證新文化誕生的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