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文創客色 金奬導演加持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動畫版導覽影片》的文創公仔是全手工製成,相當生趣。
 

圖、文/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小時候廟口的捏麵人已成了模糊的回憶。童年一年難得看到幾次的偶動畫,在電腦動畫興起後幾乎銷聲匿跡。美好的時光難道真的不能停留下來嗎?
 
為推廣客家文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製作一部以客家文化為主體的偶動畫宣傳片。使用年輕創意思維、多元手法表現文創客色

這部動畫由美國休士頓影展金奬製作人柯子建與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入圍導演黃勻弦聯手創作。兩人從客家文化發想故事、設計文創公仔、製作人偶與道具、逐格拍攝動畫,最後以特效後製完成畫面。製作時間長達四個月,工程浩大,投入的時間和資源不亞於一般的劇情片。

偶動畫製作困難,因為是一格一格拍攝,畫面上短短的3-5秒鐘,往往要花上一天的製作時間。只要其中一格略有瑕疵,就必須全部重拍。細火慢熬的手法,意外給了兩位作者不少思索與修正的時間。最後產生的絕佳視聽效果,不僅是觀眾受到感動,就連日夜與人偶為伍的導演,都感到驚豔。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動畫版導覽影片》製作過程。

這次動畫團隊特別為客家文化館打造了三個全新的文創角色:茶葉哥哥、油桐花妹妹與花生糖弟弟。桃園客家特色擬人化之後帶領觀眾再次親近客家文化,更貼近大小朋友。客家吉祥物「阿弟」、「阿妹」也親身介紹客文館的亮點,「阿啾箭」(烏鶖)凌空而出為短片完成結尾,留下回味無窮的後韻。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動畫版導覽影片》影片截圖。


這個動畫版導覽影片除了完整呈現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更呈現客家文化的多元性。我們期許客家文化館不僅是本市客家文化推廣展示場域,更是客家文化生活體驗的重要入口。

這部偶動畫全片約六分鐘。雖然一切力求生動、活潑,但內容卻已完整介紹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的特色,客家大布馬、桐花階梯、客家文學館、客家音樂館、桐花姑咕鐘等客家新亮點,歡迎來尞。

▲(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連結:
三十秒精精華版
https://youtu.be/aXZPRcAo4ps

六分鐘完整版
https://youtu.be/RNGsAgJDR5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