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必看!孩子夜驚不要怕 收驚DIY進階版:符水淨化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前陣子,舊家那邊做自來水地下化的工程,一大早就有機械在隔壁地板鑽洞,這一鑽不得了,搞了快兩個月都沒停,直到我們搬家,工程仍持續進行,也就是因為這樣,DAHLIA不知道是嚇到還是怎樣,整個人瘋瘋癲癲的,每天都在亂哭,凌晨也哭,哭到好像不用睡覺一樣,但只要去保母家就沒事,一回家就繼續呼天喊地。

我已經沒有辦法了,只好上網求教,居然得到很多「煞到土神」的答案!由於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其他的「拜地基主」、「給神明當乾女兒」這種我就敬而遠之,但用「符水」淨化還算能接受,就來試看看吧!

符水淨化
1、 到正派的宮廟求幾張安定心神的符咒,可跟廟方解釋要給孩子洗的!
2、 煮一鍋開水,取1張符咒、7小撮鹽、7粒米放入,沸騰後燒到符咒化掉再熄火。
3、 將冷的自來水注入寶寶的浴盆內,再把剛剛的符水放下去,注意溫度不要過高,避免燙傷寶寶。
4、 用紗布巾或毛巾,稍微沾取符水,在寶寶的身體前面點3下、後背點4下。
5、 剛剛的符水倒到陽台或是外面水溝,不要直接倒在家裡。

這樣不侵入身體的「淨化」方法,是我能接受並嘗試的,如果說要給寶寶「喝下去」才算數,那還是讓孩子多哭幾天看看吧!

另外,有很多人推薦去「行天宮」免費收驚,但我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女兒在排隊的時候就大哭,加上行天宮禁止飲食(孩子也不行),真的很難將哭鬧的孩子安撫下來…之後再講講這樣的經歷好了!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4歲童神預測「懷的是弟弟」

寶寶喜歡假哭 其實是高智商象徵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