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吃到飽、蘋果園免費入場!櫪木益子町現採水果超狂

▲每年的9月至11月底是蘋果的採收期,新鮮現摘的蘋果又甜又脆、水份足!

記者陳冠竹/ 櫪木縣益子町報導、攝影

益子町除了是陶藝重鎮之外,得天獨厚的氣候及土壤條件,也栽培出種類繁多的水果。町內許多農場都有推出摘果活動,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體驗採草莓、蘋果、葡萄、梨、葡萄等水果的樂趣。秋冬前往,適逢蘋果出產和櫪木縣才採得到的「櫪乙女」草莓甫熟成季節,現採現吃,超滿足!


島田蘋果園

「アップルランドしまだ(島田蘋果園)」佔地面積兩公頃,農場內種植了陽光、新世界、 富士等多樣品種,口感、甜度以及大小都各有特色。而每年的9月至11月末正是蘋果的採收期,走進蘋果園,放眼望去,果樹上結滿一顆顆又紅又大的蘋果,空氣間瀰漫著淡淡果香,像是向我們招手般誘人!

不過這麼多蘋果該怎麼挑呢?農場主人拿起長長的採果剪一邊示範、一邊介紹說,以富士品種來看,蘋果的屁股顏色越紅,越香甜好吃!

而且來到這裡不需要付入場門票,摘下來的蘋果直接以秤重計費,每公斤500日圓,遊客還可現切品嘗新鮮的好滋味,香脆多汁又甜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農場也有販售自家出產的100%蘋果汁,讓遊客體驗摘果的樂趣,還能滿載而歸。

▼採完蘋果後可現切現吃,新鮮的蘋果口感相當爽脆清甜!

益子草莓園
栃木縣是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地區,縣內特有的「栃乙女」香嫩多汁、甜度高、果粒大,遠近馳名。而在益子的「JAはが野」草莓園內有111個溫室,不僅是縣內最大,亦是北關東最大規模的草莓園,產量驚人。

一顆顆豐滿嬌嫩的「栃乙女」藏身綠葉中,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現場品嘗,還沒入口就先聞到淡淡的草莓香氣,果肉則是甜嫩多汁、相當清爽的口感,果然名不虛傳。


▲栃木縣的草莓產量在日本排名第一,來到這裡絕對不可錯過吃到飽的「草莓放題」!(圖/益子觀光協會提供)

益子的草莓園採不限時間、現摘現吃的方式,只需繳入場費,就能盡情享受草莓吃到飽,讓遊客直呼真的好滿足!至於價格,則因生產季節不同,最高從12月的1600日圓,至最低5月的800日圓不等。

草莓園的對街還有一間草莓特色專賣店,其中以草莓做成的冰淇淋擁有最高人氣,店員以兩種不同口味草莓冰淇淋為基底,加入新鮮草莓不斷攪拌,最後在甜筒冰淇淋上再放上一顆飽滿的草莓相襯,光是賣相就超級夢幻!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前往草莓園當天,益子正下起54年難得一見的11月初雪,在雪花飄揚中一嚐粉嫩少女系的草莓冰淇淋,特別有幸福的感覺!

外池酒造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外池釀酒廠,以當地良好的氣候條件,釀造出香醇甘口的清酒聞名;旗下產品「燦爛」大吟釀多次獲得日本評鑑金賞,另一款「望(bo:)」則在世界日本酒比賽「SAKE COMPETITION 2016」的純米吟釀類中獲得第二名,成績相當傲人。

▼外池酒造的幾款人氣酒。(圖/益子觀光協會提供)

另外,外池酒造也充分利用栃木縣的特產,生產出「栃乙女」口味的草莓酒;甚至開創「藏元美人」化妝品牌,研發添加草莓、清酒成分的護手霜,而「白米發酵」系列中又以化妝水以及乳液最受歡迎,在日本及台灣都有許多女性消費者喜歡。

▲外池酒造的社長外池茂樹正為我們解說過去的釀酒歷史。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來到釀酒廠,不但可以參訪釀酒廠,了解製酒的過程與歷史,還可以在廠內的咖啡廳體驗「品酒」,配上家常醃菜,品嚐「燦爛」的純米大吟釀及純米吟釀不同的細膩口感。要是喜歡,外頭的商品店陳列各式好酒、伴手禮可供選購。

▼廠內隨處可見印有「燦爛」字樣的菰樽。

▼外池酒造出品的「藏元美人」系列保養品,在台灣也很受女性喜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