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WBSC「永久舉辦城市」 林宜瑾促新設國小棒球隊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促新設國小棒球隊、成立棒運專責辦公室。(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9日在總質詢中,關注台南棒運發展,以「打造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為開場,強調棒運可代表台南,肯定市府對棒運的投資,但提醒市府應重新盤點棒運資源,新設棒球國小,並整合社區棒球以穩固棒運根基,以求台南三級棒球能取得長足進步。

面對近來藍營議員指責市府投入過多資源於棒球項目,林宜瑾指出,賴清德本來從小夢想當棒球員,可惜事與願違,書讀得比球打得好,但賴清德投入棒運發展,並非僅是個人對棒球的喜愛,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棒球是最能代表台灣、也最能代表台南的運動,棒壘球的觀眾和運動人口、以及各學校三級體育賽事中參與人數,均名列各項運動之前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南是具備棒球基礎、棒球歷史悠久的城市。在諸多前提下,台南市政府體育政策鎖定讓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是兼顧「體育」及「體育經濟」,同時致力於強化「台南市民光榮感與認同感」3大願景的最佳選擇。

林宜瑾肯定賴清德對棒球的大力投入,但也建議市府調整棒運資源配置。林宜瑾認為,少棒是3級棒球金字塔的根基,根基若不牢固,上層的青少棒及青棒也將無力發展。

林宜瑾指出,近來在3級棒球技壓群雄的桃園,共有18所棒球國小,但僅有5所棒球國中,這樣的資源配置,於國小端擴大棒球參與人口,培訓充分少棒兵源;於國中端,則將資源集中,深造有天賦的球員。反觀台南,有7所棒球國中,卻僅有9所棒球國小,這樣的資源運用,像是「跛腳的金字塔」,基礎不牢、無力茁壯。

林宜瑾認為,台南市體育處編制不足,連庶務都忙不過來,遑論對城市未來棒運發展做長遠規劃,她要求市府成立「東方威廉波特」專責小組,盤點棒運資源,首要之重是擴展少棒兵源,並對台南棒運發展進行長遠規劃。對於這項建議,台南市長賴清德點頭肯定,應有推展可能。

對於亞太棒球村未能順利趕上明年世界少棒錦標賽,林宜瑾嚴厲批評,認為今年4月底公布競圖結果,卻到10月初才上網招標,中間行政程序到底卡在哪裡?她說,亞太棒球村的少棒球場是否即期完竣,關係到台灣能否取得WBSC世界少棒錦標賽的「永久舉辦權」,賴清德爭取連續3屆WBSC在台南,其中便有亞太棒球村的2座少棒球場為硬體方面的保證,若比賽順利,將有機會讓台南成為WBSC的「永久舉辦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