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6歲少女深夜翹家「討論功課」 警發現送回家長淚謝

▲台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巡佐蔡昆達及警員林政儀護送少女回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6歲陳姓少女凌晨翹家外出,在東區裕農路高速公路涵洞,被台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巡佐蔡昆達及警員林政儀發現,警方上前關心詢問,發現少女言詞閃燦可疑,深入了解才知她是利用父母入睡獨自翹家外出,警方平安將少女護送回家,家長感動淚謝員警。

警方說,市警一分局府東所巡佐蔡昆達及警員林政儀,於凌晨1時許巡邏經過東區裕農路高速公路涵洞,發現一名少女在路上獨行,便主動趨前關心詢問是否需要警方協助,少女表示要前往鄰近仁德區同學住處一同討論功課,因地處稍偏僻且值夜深人靜時刻,來往人車稀少,基於保護夜間婦女安全為優先,報告所長陳宗鑫獲悉後,決定將該少女安全護送至同學住處。

警方護送途中,巡佐蔡昆達關懷詢問為何深夜獨自外出?就讀學校及及年籍資料為何?只見少女神情緊張且言詞閃爍,當下員警憑藉機敏的觀察力與正確判斷力,深覺少女言行有異,隨即以行動電腦載具查詢,查知16歲陳女少女真實芳名,當場搓破謊言。

陳女見無法再自圓其說,膽卻心虛地向員警坦承趁深夜父母熟睡之際,私自翹家外出欲步行前往同學家討論功課。巡佐蔡昆達立刻電話聯繫家長,告知陳女深夜翹家外出情事,並護送返回東區住處。

家長見員警將女兒平安帶回住處,情緒激動的眼淚泛眶,直向員警表示幸好女兒遇到認真負責的警察,不然女兒深夜翹家獨自走在路上,如遇不法之徒,後果令人不敢想像。對警方主動積極關心民眾之舉表示萬分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