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讀!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電商 須繳5%營業稅

▲立法院三讀《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修正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隨網路快速發展,近年國人利用網路向外國業者購買勞務情形日益頻繁,造成國內外業者不公平競爭及稅源流失情形。立法院會9日三讀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未來像是Agoda、Google play、Booking.com等跨境電商,將比照台灣業者繳納5%營業稅。

三讀條文增訂,外國的事業、機關、團體、組織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銷售電子勞務予境內自然人者,為營業稅的納稅義務人。跨境銷售電子勞務的營業人應自行或委託報稅代理人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稅籍登記。

條文也說明,若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得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未依規定申請稅籍登記,除了追繳稅款外,還可依照所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