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罵顯示一中政策生變? 葉望輝:他想賦予全新意涵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9日與民進黨立委會晤。(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9日下午與民進黨立委見面約莫一小時,會後被詢問跟民進黨立委談了什麼,在哪些方面交換意見?他表示,昨天他跟國民黨立委見面,今天有機會跟民進黨立委見面,談論美台情誼跟夥伴關係,還談了一點美國選舉結果,並要求綠委幫助他了解台灣目前發生的議題。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日前在推特表示,台灣對美大量軍購,想不出為何不能接「台灣總統」電話;之後,他又繼續在公開場合說,中國大陸實施各種政策前也沒先問過美國,還批「中國大陸是歷史上最大的工作偷竊國」,不是市場經濟體、不按照遊戲規,「是時候該住手、照規矩來」。

因此,媒體也詢問川普新政府是否還會堅持一中政策?葉望輝指出,總統政策團隊還沒出來,因此對中政策也還沒訂定,要等小組成員上任;可以理解川普對於美中關係,想要賦予全新的精神意涵,尤其在經濟議題和美國國防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