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6數位年榜解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你聽了多少首好歌呢?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6年數位下載榜表現優秀的藝人們(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今年整體數位下載已見成熟,表現與流行事物關聯性強烈,尤其是影視、廣告曲。由於聽眾的收聽習慣改變,數位下載儼然是音樂市場已見成熟的新戰場,一首歌的熱門程度,除了好聽與否外,其搭配的戲劇、電影、廣告的效應不容小覷,不僅能讓聽眾印象深刻,背後所帶來的商機無限,更能讓一些藝人改變命運。

海之聲

365天的紙飛機

前前前世

Recochoku數位下載年榜除了”三太郎”廣告曲”海之聲”(桐谷健太)、晨間劇”阿淺”主題曲”365天的紙飛機”(AKB48)、賣座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RADWIMPS)前三名樂曲外,電影”花牌情緣”主題曲”FLASH”(Perfume)、日劇”月薪嬌妻”主題曲”戀”(星野源)、電信業者廣告曲”Wherever you are”(ONE OK ROCK)、”大家是大家的英雄”(AI)、相機廣告曲”獻給妳的魔法”(平井堅)、 NHK奧運獻聲的轉播曲”Hero”(安室奈美惠)、月9主題曲:”soup”(藤原櫻)、”有了喜歡的人”(JY)、”給明日的信箋”(手嶌葵)…等,都是代表2016流行趨勢的作品。


大家是大家的英雄


Hero

2016年樂壇的大震撼,莫非於宇多田光重返樂壇,表現不負眾望,三首單曲成功進榜:晨間劇”大姊當家”主題曲”將花束獻給你”、NEWS ZERO片尾曲”盛夏的陣雨”、宇多田光自身主演廣告曲”道路”。由於宇多田光為這次紅白歌唱大賽的出演者,因此這股流行能否維持到明年,值得觀察。

將花束獻給你

盛夏的陣雨

今年下半年突然爆紅的PIKO太郎,推出Pen-Pineapple-Apple-Pen (PPAP)在全球造成轟動,除了獲得YouTube全球熱門影片非音樂類第二名外,不到半年的時間擠進Recochoku年榜前100名(第82名),儼然是一匹黑馬,若接下來以紅白特別企劃出場,熱度可望維持住。

Pen-Pineapple-Apple-Pen (PPAP)

由此可見在數位下載成為主流的年代裡,樂曲要有話題除了本身的質量高、朗朗上口外,挾持著強大的商業搭配,無論是戲劇、電影,甚至廣告…等,顯得格外吃香,或許這就是接下來2017年著重時效的數位市場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