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貼創意無限!Facebook釋出相框特效DIY功能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Facebook 在遇到重大節慶或社會事件,通常都會提供大頭貼的特效相框給消費者使用,但想要自己客製化的話,如今臉書在今日(12/9)也正式提供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下載特定的檔案格式,搭配自己的創意自行製作相框,但又被質疑是在致敬 SnapChat 了。

對於設計者來說,可用 Photoshop 等自己習慣的設計工具,製作出去背的 PNG 檔案後,就能上傳至 Facebook 平台完成設計,並加入地點、或是節慶等主題,不僅自己可用,其他使用者也同樣受惠外,也能透過統計數字看到自己的相框使用狀況。

▲▼利用官方提供的範本後,就能自行製作專屬特效相框,給自己或其他網友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而對沒有設計天份的一般使用者,就只能單純在靜態、動態大頭貼中,以及 Facebook 內建拍照功能中使用,整體概念與一般社交 App 的貼圖商店類似,但可惜的是設計需要過官方審核,這也表示部分帶有「酸意」的創意相框恐怕就不能出現了

▲特效相框能用於靜態、動態大頭貼外,也支援 Facebook 內建的相機功能,但目前還未全面開放。(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