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立即停職! 南韓國會234票贊成通過彈劾案

▲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確定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國會彈劾表決案今日(9日)下午2點登場,經過約1個小時半的投票過程,最終以贊成票234票通過彈劾案。

據《韓聯社》報導,今天的總統彈劾案參與人數為299人,其中2人棄權,無效票7票,最終比數為234:56。朴槿惠今天仍照常到青瓦台上班,投票通過後預計在韓國時間下午5點(台灣時間4點)會見國務委員。

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2位遭到彈劾的總統,暫時將由國務總理黃教安代為行使總統職權,替朴槿惠主政。根據南韓法律規定,彈劾案通過後,韓國憲法法院將審理該案,必須在6個月內做出裁決,若是彈劾案順利通過,原定2017年12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將會提前到6月舉行,成為南韓第1次在夏天的總統選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