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嗶有保佑?慈祐宮「香油錢」可刷悠遊卡 低消100網吵翻

▲松山慈祐宮導入悠遊卡扣款,買香油錢不用掏零錢或鈔票!(圖/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快速變遷,不少傳統廟宇也跟上時代潮流,盼能以更便利、新穎方式服務信眾。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指台北市知名的松山慈祐宮加入悠遊卡「小額付款」行列,現在捐贈香油錢不用再找零錢,一張悠遊卡輕鬆扣款!

「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轉貼王姓社員PO文,只見照片中香油區堆著大批紙錢,一旁還有2台機器,上頭有Q版媽祖圖示,中間寫的是「有嗶有保佑」、「刷悠遊卡油香隨緣」、「刷悠遊卡每次100元」,最下方就是民眾常見的悠遊卡機,還貼心附上使用小提醒,如「每次感應扣款100元」、「待收據列印完成,即完成扣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傳上網,意外引起兩派網友激戰,一派認為宮廟沒必要搞噱頭,「油香隨緣,但是最低消100元」、「一切都是人在作怪」、「我每次都只給50,那個嗶一下就要100」、「讓你捐錢沒感覺」、「真的進步到這樣,有點斂財的意味啊」、「越來越商業化」。

另一派網友認為,本來就該與時俱進,民眾也方便,「大甲媽也有」、「大甲鎮瀾宮是50,但也沒發票」、「先進的技術」、「感覺好像不錯,這樣不用擔心香油錢被偷」、「滿方便的耶」、「時代進步!要跟著進步」、「在德國看過教堂可以刷信用卡奉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