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姨甥女 張時好涉濫權遭起訴

「閨蜜門」主角崔順實的姨甥女張時好,遭正式起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表決彈劾總統朴槿惠案前夕,檢方周(8日)以涉嫌濫權、妨礙行使權力等罪名,正式起訴「閨蜜門」主角崔順實的姨甥女張時好(譯音)。檢方並且計畫於11日以涉嫌同等罪名起訴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前副部長金鐘,並追加起訴崔順實。

南韓媒體引述檢方的話透露,崔順實跟金鐘及張時好涉嫌以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建設項目的名義,強逼三星集團出資逾16億韓圜(約3200萬台幣)。

「韓聯社」指出,去年7至8月,金鐘應崔順實要求找出讓三星集團出資的方法,崔順實姐姐崔順得的女兒張時好,則按照崔順實的指示起草一份募資說明書。

金鐘跟與時任韓國冰上競技聯盟會會長金載烈(三星會長李健熙女婿)會面時,要求三星集團向英才中心提供贊助,金載烈透過英才中心李姓專務獲得該募資說明書後,他擔心憂若拒絕金鐘的要求,可能對三星及其體育相關活動不利,因此不得已對該中心提供贊助。

另一方面,在周三的「閨蜜門」國會聽證會上,曾拍攝「江南Style」MV知名廣告導演車恩澤作證時說,崔順實曾要他推薦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與總統文化顧問人選,結果他推薦的人全都獲得職位。 車恩澤說,當時他心想:「究竟是甚麼樣的人物才辦得到這種事?」他表示:「我認為崔順實和朴槿惠總統是同等級的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