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反擊質疑罰款去向 柯P:突顯北市沒好的演出場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不滿攻蛋熱唱「三天三夜」引來議員批評,市府甚至稱若勸導無效將會取消後續表演場次,蘇打綠8日透過臉書反擊,並質疑罰款去向,「有真正用在被打擾的居民身上嗎?」對此,是長柯文哲9日再度回應,「其實故事只是突顯說,台北市沒有適合有跳動的音樂會場地,所以今早市長室會議,有交代北流中心工程設計要再去檢查一遍。」

蘇打綠2、3日一連兩天開唱音量都超過63db,且台北捷運公司也接獲民眾陳情,因此依契約規定共開罰3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蘇打綠安可曲刻意演唱歌手張惠妹的「三天三夜」,北捷也表示,會檢視契約條文,縮短主辦單位提送改善計畫的時限外,也將建議文化局增加停權等相關作法,提高對廠商約束力,引來外界封殺藝人的聯想。

但蘇打綠9日透過臉書反擊,表示演出時在台上誠心呼籲改善場地而不是一昧限制,主唱青峰當下也問,「這些罰款都被拿來做什麼,有真正用在被打擾的居民身上嗎?」身為表演者同時也是台北市民,難道不能要求「場地和我們一起改善」?為什麼所有的問題都在表演者身上,好聲好氣地在台上提出建議,渴望有個場地讓表演者合理發揮,沒想到被形容成「踐踏公權力」。

「政府本來就是這樣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所以要娶平衡點,把問題解決。」柯文哲表示,這問題他非常清楚,就是台北市要建立一個適合唱跳的演唱會場地,「當年小巨蛋就不是為了做熱歌熱舞設計、本來就不適當,每次表演居民就抗議」;目前鎖定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需要跳就去那邊表演、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