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錢給朋友的親戚怪怪的…警啟動「圈存機制」急攔30萬

▲疑遭詐「啟動圈存機制」奏效,警高呼我救回30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55歲高姓男子接到朋友來電,表示資金周轉困難想借30萬,他馬上匯錢到對方親戚帳戶,但覺得不對勁,立刻報案;警方知道這是詐騙,撥打165專線啟動圈存機制,成功攔截這筆錢,承辦員警也直呼幸運,「我幫他救回30萬。」

「他打給我,叫我匯錢給他,說禮拜一還給我,他就叫我匯到他親戚那裡……」,高男神情緊張走進派出所,他匯了錢給朋友,但越想越覺得奇怪。「他有在跟我做生意,海產生意的來往,聲音就一模一樣啊!」

對方打來表示換了電話號碼,這是新號碼,隔天又打來說資金周轉有困難,想借錢,高先生念在多年好友情份,匯給對方30萬;警方要高先生回家拿證件 、存摺,同時立即啟動圈存機制,幸運攔截30萬。

「唉喔……還好我反應快,我幫他救了30萬回來」,連警方也直呼幸運,讓高男成功拿回已經匯給詐騙集團的30萬。當時警方立刻撥打165專線並通知銀行, 即時攔截款項匯出,還好詐騙集團還沒把錢領走,才能成功拿回錢。

警方的機警跟熱情幫忙,也讓高先生無限感激,緊緊握住員警的手表達謝意。「昨天晚上副所長還打給我,說我算是很幸運。」圈存機制就是警方說的「黃金10分鐘」,如果沒有及時報案,詐騙集團又將錢領走,被害人要追回恐怕很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