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狠!桃園統領改裝大裁109人 員工泣「退休金全沒了」

▲桃園統領百貨績效不佳,決定明年花7.5億元改裝。(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桃園地區老字號百貨公司「統領百貨」,日前公布因經營績效不佳,將斥資數億元改裝轉型,就在封館改裝開始前,先大量資遣百位員工,其中不乏年資近20年的老員工,在年關將近前不但沒了工作,連退休金也全泡湯。

桃園統領百貨已在當地深根21個年頭,是不少桃園人擁有青春回憶的地方,隨著消費習慣轉型,加上周邊出現不少競爭對手,百貨業績逐漸下滑,今年10月底對外宣布,將進行為期1年的大改裝,引進快時尚、電影院等娛樂業種,將在2017年2月起動工,預計改裝至2018年1月。

▲統領百貨已於當地經營逾20年。(圖/翻攝自統領官網)

未料在動工之前,統領百貨無預警解聘109位員工,其中還有年資20多年的創店元老,都慘遭裁員,許多人只差1、2年就能退休,現無緣領退休金,只能領到資遣費,加上農曆年將近,失去工作感覺對未來相當憂心。

被資遣員工表示,公司說要轉型改裝原以為是件好事,沒想到卻被裁員,還有房貸跟小孩要養,對未來不知怎麼辦。

統領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陳文隆表示,改裝後會招攬大型賣場與電影院進駐,跟傳統數百個小型專櫃營運狀況不同,不需要這麼多的人力,資遣方式會以勞基法規定為底線,再跟員工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