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孩生太多傻傻分不清 媽媽竟問兒:你是誰?叫什麼名字?

▲孩子生太多名字忘光光?(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網友陳珮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陳芃澄

過去曾是兒童繪畫講師的日本媽媽—ホリカン表示,越忙碌越容易把小孩的名字搞錯,育有四子的她曾發生了一件哭笑不得的事。

【出場人物】
老大:のぶ(暫譯:阿信)
老二:ゆきほ(暫譯:幸穗)
老三:かんた(暫譯:寬太)
老么:けいすけ(暫譯:啟介)

慌亂的早晨如戰場,總催促孩子快點換衣服、吃飯、記得帶東西、不要搗蛋⋯⋯等等,分身乏術的情況下讓媽媽徹底崩潰。

狀況一:你追我跑

「阿信給我站住!衣服還不快穿好!」
「媽,我才是阿信,而且已經穿好了。」
「咦?叫錯人了,是寬太啦!」

狀況二:孩子長太像

「寬太再不吃就要遲到了哦!」
「嗯?可是我不是寬太啊。」
「啊!妳是幸穗!動作快!」

狀況三:兒子女兒霧煞煞

「幸穗!妳的帽子呢?要好好戴著才不會忘記啊!」
「⋯⋯⋯⋯。」
「欸?搞錯人了,阿信!快點戴帽子!」

狀況四:衛生紙滿天飛

「寬太你在幹什麼?我們要出門了哦!完了又記錯人,這次是啟介!」

一陣手忙腳亂後,心想總算可以出門,老大阿信已經先去學童保育(註:類似台灣的安親班),只要帶剩下三個孩子去保育園(註:台灣則為托兒所)就大功告成,但沒想到才剛抵達目的地,卻是災難的開始。

兩兄弟開啟玩樂模式,像脫韁野馬一樣到處跑,寬太索性把包包及水壺丟地上,媽媽從早忙到現在,實在忍無可忍,一手抓住啟介,對著另外兩個孩子咆哮:「喂!還不快準備進教室!阿信!不對,哥哥在別的地方上課⋯⋯」「那個幸穗⋯⋯不對不對⋯⋯」「啟介!啊!不是!」

精神轟炸下突然想不起名字,看了緊緊摟在懷裡的啟介一眼:「你是誰?叫什麼名字?」語畢,對於這離譜的問題笑到停不下來,這大概是孩子太多的煩惱,媽媽快檢視自己是不是罹患了這個症頭。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