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核食!國民黨提「割綠委」 黨團:看報紙才知道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政府擬解禁日本福島地區核災食品,激起不少反彈聲浪,也成為藍綠新的攻防焦點;而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主席郝龍斌推動「反核食公投」後,黨主席洪秀柱也提出「罷免綠委」,卻遭黨內質疑不同調。對此,黨團總召廖國棟9日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助黨宣傳「割綠委」時,則直言「那是中央黨部的想法」,沒跟立黨團溝通過,「包含他們要割綠委這件事情,我們都看報紙才知道」,而基本上要罷免立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為反對核災食品,洪秀柱昨日晚間出席活動時表示,國民黨除了展開連署,郝龍斌也結合民間社團及立院黨團推動公投,而接下來將推動罷免支持日本核災輻射食品進口的民進黨立委,透過各種不同方式分進合擊,要讓這個無法無天的政府看到人民的力量,絕不讓民進黨繼續橫行霸道。

不過,面對媒體詢問「割綠委」一事,廖國棟今日上午在黨團大會前受訪時直言,這是中央黨部的想法,沒跟立法院黨團作做過溝通,「所以他們的想法我不大知道,無法幫他們代言」,而基本上要罷免立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過去也幾乎沒有成功經驗;雖然民進黨目前民調稍低一些,但手上有執政資源,因此要罷免他們,坦白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會有以怨報怨的可能性,「所以黨團對這件事情比較保守」。

至於黨團推公投,黨中央卻提割綠委,是否與中央不同調?廖國棟則說,分進合擊是可能的,「但核食公投我們在一個月年就已經定案,只是慢慢醞釀,後來郝副主席也提案,所以雙方有共同目標,大家一起來做」,但黨中央就這部分並沒有跟黨團有所討論,「包含他們要割綠委這件事情,我們都看報紙才知道。」

媒體追問是否會配合宣傳割綠委?廖則搖搖頭,重申「黨團基本上認為這事情不容易達成」,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要把他們打下來真的不容易,且民進黨很會用資源選舉,大家都心知肚明;另外,目前大家才上來不到一年,就開始想罷免「我覺得好像早了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