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開跑 家事清潔預約量大增逾4成



▲年終將近,不少民眾因工作繁忙,寧可花點小錢,將浩大的年終大掃除工程交給專業清潔公司。(圖/信義居家服務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已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的前置作業,不過也因為上班族工作繁忙,民眾寧可花點小錢,將浩大的年終大掃除工程交給專業清潔公司,根據房仲業者的居家服務中心統計,截至11月底開始預約的打掃件數,已比平日成長近3倍,整體第4季的預約量比去(2015)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

業者指出,有近6成為套房的租客,因為長期租屋在外,加上住所空間不大,因此多選購專業、較難清潔的單項服務,如「冷氣機」、「洗衣機」等家電保養清潔,使服務量呈倍數成長。

另外,也有許多家庭主婦紛紛預約專業性較高的「除蟎服務」,減緩家中過敏原發生,顯示出消費者對於單一項目的專業服務,接受度越來越高。

信義居家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今(2016)年第4季的預約量,已較去(2015)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其中以2人清潔半天或全天、平均服務金額為5,000元不等的案件為大宗,預估今(2016)年至少將有超過500組的公司及家庭有清潔需求。

曾雪梨說,值得注意的是,冷氣機、洗衣機清潔及除螨服務,也成為年終大掃除的熱門預約項目。

關鍵字:年終清潔預約家事大掃除清潔公司生活美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網友票選2016房市代表字:「苦」

2016年房市交易清淡,根據台灣房屋智庫進行2016年房市代表字票選,結果1,073票當中,選擇「苦」字占37.4%最高,票選原因則認為今年「買房苦、賣房苦、房仲苦、建商苦」。

12/8 07:30

儒鴻關大陸廠 紡織股王全面南進

紡織股王儒鴻(1476)7日董事會決議,受到大陸用人成本逐年提高、招工不易以及人員流動率高等因素影響,宣布關閉大陸無錫工廠,生產事業版圖將正式向大陸說再見,重心將擺往越南、柬埔寨以及賴索托(合作廠)。

12/8 04:30

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將「調降」? 巢運轟:圖利財團

今(2016)年11月開徵的地價稅調漲有感,引發不少民怨,因此地方政府在2017年的公告土地現值評議時,也面臨「凍漲」甚至「調降」的巨大聲浪,對此,巢運7日發表聲明,砲轟此舉根本是公然圖利地主、財團,..

12/7 21:55

川普效應 投資海外房地產留意這3要點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川普將成為美國下一任元首,針對海外不動產投資布局,專家表示,投資人應特別注意3大面項,包括留意匯差風險、了解當地不動產政策規範以及評估退場機制。

12/7 20:37

市場陷僵局 2016房市代表字:「冷」

2016年房市陷入「賣方不乾不脆、買方不理不睬,加上兩岸關係不見轉寰」,整體市況陷入僵局。好房網針對2016年房市關鍵字進行網路投票,其中民眾對於「冷」字投票超過千份,成為2016年房市代表字,意味著..

12/7 17:01

新法讓人事成本大增 王應傑:業者一定會轉嫁客戶

立法院院會6日晚間強勢處理《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一例一休、增加特休假、提高加班費等條文,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總算塵埃落定,使業界有所適從,不過對於特休假新制、提高加班費等方..

12/7 12:19

內政部祭海外購屋新規 業者:可望汰弱留強

近年來海外購屋蔚為風潮,卻也衍生出不少交易糾紛,對此,內政部5日訂定「不動產經紀業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規範」並即刻生效,將對於民眾投資海外不動產更有保障,而業者也樂見其成,認為有助於市場「汰弱..

12/6 18:53

北市平均屋齡高達32.28年 房仲:將成「最貴古都」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台北市今(2016)年第3季住宅均齡已達到32.28年,且老化速度位居六都之冠,房仲業者認為,「老人住老宅」將成為台北市嚴峻的社會問題,若都更無法扭轉都會區老化的問題..

12/6 17:07

苗栗健康園區不蓋了 遠雄:對極端民粹無奈

遠雄企業團5日發出聲明,證實已提出終止苗栗縣後龍鎮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興建契約,外傳有民代質疑「炒地皮」的說法,遠雄則否認,面對社會氛圍充斥反商情結,使投身公益的初心遭到質疑,對於極端民粹的意識形態..

12/5 18:21

再打9折出清也沒用 「美河市」4度標售僅1人投標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今(5)日舉行第4次標售,共釋出73戶一般事務所。儘管捷運局祭出「再打9折出清」,但今日開標仍僅有1人投標,脫標率只有1.4%,累計4度標售僅標出8戶,淪為史上標售狀況最慘..

12/5 16: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