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級「處男」活了120歲!他的長壽秘訣是「不做愛」

▲席瓦南達天天做瑜珈維持身心平靜。(影片/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僧侶席瓦南達(Swami Sivananda)已經活了120歲,他日前秀出自己的護照,上面記載的出生年份是1896年,如果他成功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將有可能打破日本超級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活了116歲的紀錄。席瓦南達也透露他的長壽秘訣,「瑜珈、控制飲食,還有克制性慾及不做愛。」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席瓦南達表示,他出生在加爾各答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靠著瑜珈和嚴格的自制力保持長壽,自己從來沒有性經驗,也不在柔軟的床上睡覺,只用黃麻墊當床、石磚當枕頭,「紀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控制飲食、規律的運動,還有禁慾不做愛,你就能擁有良好的身心。」

席瓦南達目前正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有望擊敗116歲的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但是席瓦南達也有些擔心,他說,自己以前很怕出名,認為這些會影響到生活,破壞內在祥和,直到最近才有點改觀,「我想我的追隨者會很高興能在世界紀錄上看見我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