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毫無尊嚴又過勞」 葉毓蘭籲:別再砍預算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勞基法》、婚姻平權等相關修法引起社會反應兩極,而反對團體不斷衝立法院抗議,示威行動越演越烈,導致警力增派至千名。而為防止民眾再衝進立法院,警方首次啟用3層護欄並駐守在內,甚至吃飯休息都待在護欄中,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一再發文替員警抱不平,同時呼籲立委別再亂砍警察預算。

立院衝突不斷,而民眾的抗爭行動越演越烈,近來甚至出現丟擲煙霧彈、開卡車衝進人群等狀況發生,為了嚴防抗爭團體輕易越過圍牆衝進立院內,駐守員警已加派至千名,並設置3層護欄,員警個別鎮守在其中,就連吃飯、休息也寸步不離。

立院於8日審查警政署預算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出,所有警察像動物毫無尊嚴地被關在護欄內,萬一有暴動、汽油彈,警察極可能葬送生命,若警政署不先送專案報告說明,委員會就不審預算。

對此,葉毓蘭一再發文為辛勞的員警發聲,也向黃昭順喊話,「謝謝你,也請你支持警察預算,就幫警察把頭上的緊箍咒拿掉,這樣警察業務才有簡化的可能,警察才有專業中立的可能,不必受制於任何政客的脅持!」。

葉毓蘭表示,原本在上個月就要通過的警政預算一日不通過,警政署對於所有立法委員的要求就都會照單全收,不管是黃昭順的善意出招,或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沒有優勢警力,即使國民黨、民進黨對於警力的要求,經常意見相左,但是警政署還是得派出這麼多原本就已經過勞的警察,畢竟執政黨的要求豈能置之不理。

葉毓蘭指出,雖然勞基法之役已經結束,但是未來還有同婚、核食、公投法等,場場都是硬戰,警察和他們的家人們早已經「剉ㄟ等」,因此呼籲所有立委放過警察、審查預算,若一再箝制警察預算,也是警察過勞支援,更讓許多警察業務無法正常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