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剛猩猩迪亞哥睡覺要鋪床、抱綠色毯毯 獸醫也稱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成員金剛猩猩「迪亞哥」來台2周,保育員發現牠想睡覺的時候會先將草料堆成中意的樣子,再鋪上最愛的綠色毯毯才會安穩入睡,而剛到台灣的牠不喜歡地瓜,不過青椒、蘋果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為了迪亞哥的營養,保育員可是想盡辦法找出牠愛吃的食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迪亞哥從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來台,將跟金剛猩猩「寶寶」成為鄰居,目前牠仍在為期1個月的檢疫,確定沒有任何傳染疾病才能和民眾見面。保育員表示,或許是歷經長途的空運及陸運,迪亞哥剛進入檢疫舍的頭兩天活力不佳,對食物也沒帶大興趣,「為了讓牠有足夠的營養,我們生的、熟的都給牠試試,地瓜也幫牠剝皮,希望牠能接受台灣的食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亞哥不喜歡地瓜,但青椒倒是很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迪亞哥的進食狀況及活動力已經改善許多,讓保育員及獸醫都鬆了一口氣,現在保育員提供食物時,即便是令牠興趣缺缺的地瓜塊,牠仍會「禮貌性」地接過然後丟掉,不過換成牠原本就喜歡得花椰菜,或是來台後才品嘗得青椒、蘋果,牠可是大口大口地飽餐一頓。

▲▼迪亞哥翻找草料理的蔓越莓,睡覺時一定要有綠色毯毯陪著。(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讓迪亞哥更能自己找食物,保育員將穀料、蔓越莓、龍眼乾等較小的食材撒在乾草堆中,聰明的迪亞哥會運用靈活的手指,將乾草堆或地上的食物一顆顆放進嘴裡品嚐。除此之外,他還有個可愛的習慣,只要一到休息時間,就會將乾草墊料整整齊齊地堆疊成一塊方形,拎著牠最愛的毯子平整鋪好,才會「喬」個舒服的姿勢睡覺,對於睡眠品質的堅持可是讓保育員和獸醫都嘖嘖稱奇。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迪亞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