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公投是黨主席前哨戰 柯建銘:國民黨「義和團」化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動「反核食公投」,目前正在全台進行連署,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在9日的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將立委費鴻泰所提下修公投門檻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提這個邏輯不通,會造成天下大亂,這是政治操作,「一下罷免一下要公投,國民黨整個義和團化」。院會處理國民黨團提案時,民進黨團與親民黨團都反對,最後遭多數表決拉下。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贊成公投法修法付委審查,反對逕付二讀,他解釋,公投一種是人民連署,另一種是立法院提案發動,送給行政院,但過去這條路完全不通,「費鴻泰要將1/3門檻改為1/4,就是說國民黨現在不到1/3,這是不通的啦」。

對於被國民黨列為罷免核食綠委的頭號戰犯,柯建銘說,「國民黨現在整個義和團化,為了黨主席選舉,一下罷免一下公投,這是他們黨主席選舉的前哨戰」,操作上面的矛盾大家都看在眼裡。

柯建銘說,罷免要有正當性,國民黨民調支持度最低的時候,誰罷免誰還不知道,不要引火自焚,所以請國民黨自己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