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目擊200隻老鼠! 巴黎關閉5處公園和廣場「滅鼠」

▲充滿浪漫情懷的巴黎,飽受「鼠患」困擾,圖為艾菲爾鐵塔。(圖/翻攝艾菲爾鐵塔官方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市政府近日宣佈,由於鼠患猖獗嚴重影響市容,暫時關閉5處都會公園與廣場執行「滅鼠行動」,其中包括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與埃菲爾鐵塔公園。市府將在封鎖區域設置捕鼠器,同時呼籲民眾不要餵食鴿子和老鼠,以免孳生「亂源」。

根據巴黎市民說法,曾經在一個晚上目擊超過200隻的老鼠,「鼠量多到幾乎比行人還多!」對此,有官員表示,因為人們習慣亂丟垃圾,導致老鼠啃食繁殖,數量才會日益龐大,唯一慶幸的是目前尚未傳出鼠疫災情。根據專家估計,大約有600萬隻老鼠橫行巴黎,平均每位居民附近有2.5隻老鼠出沒,數量高的嚇人

巴黎市府的「滅鼠計畫」,除了設置捕鼠器,還在街頭擺放能夠防止老鼠爬進去的新型垃圾桶,並且確保垃圾不會長時間堆積,同時封閉各種老鼠可能出沒的渠道(例如下水道),減少鼠類棲息地並且誘捕撲滅,希望能夠緩解鼠患帶來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