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7隻企鵝離奇溺斃 園方震驚:有點神祕,無法想像發生什麼事

▲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7隻漢波德企鵝集體溺斃,震驚園方。圖為同種企鵝,非當事企鵝。(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 )發生離奇事件,7隻「漢波德企鵝(又名洪氏環企鵝)」(Humboldt penguin)集體在水池溺斃。園方已經展開調查,「這有點神祕,我們無法想像可能發生了什麼事。」

外電報導,動物照顧部門主任道根(Jamie Dorgan)說,8日上午7時半,企鵝育養員走進大樓進行日常事務,「不幸發現一隻企鵝死在水池中,隨後在水池中驚見更多企鵝屍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讓我們非常震驚!」道根表示,根據屍檢報告,企鵝死因確定是溺斃,「看起來似乎有些壓力,讓企鵝陷入某種恐慌,但很難去說是什麼引起的。」報導說,園區內共有22隻企鵝,倖存的15隻企鵝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但為了安全起見,不會讓牠們晚間在水池棲息。

動物園執行總監執行董事萊德勞(Rob Laidlaw)說,「這有點神祕,我們以前從沒聽過,水中鳥類像是7隻企鵝集體溺斃。」目前園方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調查,全面檢視監視器畫面。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漢波德企鵝分布在南美洲,主要在秘魯和智利沿岸繁殖,是中型的企鵝,成鳥約65到70公分高;頭部呈黑色,有一條白色寬帶從眼後過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頜附近,有的背部帶有白色斑點。

▼外電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洪氏環企鵝Calgary Zoo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