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5公斤大隻貓超黏人~天天撒嬌抱抱睡...但快喘不過氣惹

▲餔餔有15公斤~(圖/貓咪一起過日子提供/下同)

文/少女凱倫

貓咪通常給人冷血、無情的感覺,但是這隻大貓不一樣,超級黏人!將近10歲的公貓「餔餔」有15公斤重,體型相當大,不過個性相當溫和,最愛和家人一起睡在床上,只要姊姊一躺下,就會立刻撲進牠的懷裡,躺在她的肚肚上,一起抱抱睡,但是因為重量太重,飼養「餔餔」的妞妞姊姊常常睡起來都腰酸背痛的,不過這卻是甜蜜的負荷。

「餔餔」的體型相當大,大約有15公斤重,外表看起來很健壯,但其實個性非常溫和又黏人,每天都會跟家人們一起躺在床上睡覺,有時在枕頭上,有的時候則是在主人的身上,但是餔餔真的太大隻,完全遮住主人的身體,被壓住的妞妞也說真的很大,有時還因為一整晚被壓住,起來時會全身痠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妞妞的身體完全被牠蓋住。

妞妞形容,餔餔是一隻很聰明的貓咪,牠會在自己固定的起床時間大聲喵喵叫,把她叫起床,除此之外,因為房間沒有貓砂,只要牠想上廁所時,就會開始踩踏房間內的塑膠袋,或者任何可以發出聲音的物品,讓他們可以醒來幫忙開門,上完廁所後再靜靜的待在外面,等到有人開門後再進房。

妞妞說,餔餔是多年前的某一天撿到的,當時她走在路上,經過一棟大樓外,有隻黃色貓咪突然跳下來躺在面前,因為家中飼養不少貓咪,所以已經撿貓成自然,看在牠這麼乖的份上就帶回家,就這樣養了十年,不過牠的個性很膽小,因為有一次抱著牠出門,帶牠看看公園的遊樂設施,結果不小心被嚇到,就從主人手裡脫逃,後來還被狗追著跑,差點被咬傷,奮力抱回來以後,牠只要一靠近家門口就會開始緊張抓人。

▼冬天還會跑到暖扇前面取暖。

除了餔餔之外,妞妞一家還養了20多隻貓,大多都是從路上撿回來的貓咪,起先只是撿一隻,後來撿到第三隻時,是一隻懷孕的母貓,後來就這樣越生越多,也因為家裡過去開設一樓店面,因此附近的貓咪也會聚集過來,久了就越養越多隻,也協助貓咪們結紮;送養,但他們一家人並沒有因此覺得負擔,反而很開心,還特地空出一間房間,重新裝潢,讓貓咪可以在內跳上跳下,甚至也延伸到陽台外,可以曬曬太陽、透透氣。

▼妞妞家裡飼養了許多貓咪,大約有20隻。

妞妞說,一家人還有飼養流浪貓的習慣,所以媽媽每天身上都會帶著罐頭跟飼料,還會隨時注意家裡附近貓咪的出沒時間,定時定點的特地跑過去餵食,是非常有愛心的一家人。

▼固定餵養的流浪貓們。

▼餔餔每天壓在主人身上睡,體型很大(嵌入自臉書)

關鍵字: 公貓大隻貓咪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