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一度消失!敘利亞7歲女童報平安 網友放下心中大石

▲阿拉貝常在推特上分享戰火中的平民生活,但近日一度中斷,讓網友相當擔心她的安危。(圖/翻攝自Bana Alabe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7歲女童阿拉貝(Bana Alabed),因為家住反抗軍控制的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經常透過推特透露戰火下的日常生活,4日她留下訣別訊息後,帳號突然消失,引發各界關注;阿拉貝父親6日出面回應,一家人目前安然無恙,但因目前戰火猛烈,所有人只能被迫逃離家園。

阿拉貝在26歲母親費瑪(Fatemah)的協助下創設推特帳號,並從今年9月分享戰火下的生活,不時還會貼出照片、影片,期盼能讓國際看見當地平民正飽受摧殘,至今,阿拉貝所累積的追蹤者已經高達23萬人;4日,她在推文中寫道:「我們確信軍方正在追捕我們,親愛的世界,我們來日再見。Bye」。接著帳號就遭到刪除,沒有人知道原因。

▲阿勒坡攻防戰已經接近尾聲,敍利亞政府軍勝利在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憂心的追蹤者發現推特帳號被刪除後,立即發起「#阿拉貝在哪裡(#WhereisBana)」的主題標籤,但隔天阿拉貝的帳號就被恢復,而她也在5日發文表示「我們正遭受攻擊,無處可躲,每分鐘都感受到死神召喚,為我們祈禱,再見了」,讓追蹤者再度感到憂心忡忡。

阿拉貝的父親6日透過電話表示,家園在猛烈的砲火下蕩然無存,現在城中已有超過一半的地區被政府軍掌控,目前一家人安然無恙,只是網路訊號非常微弱;而根據阿拉貝9日發布的最新貼文中,可以看見她目前安全無虞。

據了解,敘利亞政府軍目前已攻陷阿勒坡75%的城區,短期內將完全控制全市,而且反抗軍稍早也從舊城區最後一個據點撤退,並向政府軍提出停火5天,以利疏散平民百姓;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說,政府軍在阿勒坡獲得重大勝利,為結束持續5年的內戰邁進了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