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質疑全球暖化 川普提名化石燃料擁護者接掌環保署

▲川普選擇普魯特接掌環境保護署。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8日提名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普魯特(Scott Pruitt)執掌環境保護署(EPA)。普魯特來自石油和天然氣豐富的奧克拉荷馬州,曾和環保署因溫室氣體排放而對簿公堂,反對者批評他是化石燃料的擁護者,且不承認有氣候變遷問題。

川普透過交接團隊在8日上午發表正式聲明,聲明中說,「長久以來,環保署一直將公帑耗費在失控的反能源議題,摧毀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也侵害許多農業和許多產業」。

川普承諾說,普魯特將會「扭轉」這個趨勢,重啟環境保護署的核心任務,也就是「確保我們的空氣和水源潔淨且安全」。川普還說,「我的政府致力於環境保護,而普魯特將會是這項任務的強力擁護者,同時促進工作、安全與機會」。

然而,反對派人士認為,普魯特根本不是環保人士,批評他在擔任奧克拉荷馬州執法官員期間,曾致力於對抗他現在將要執掌的環保署。反對者形容,作為保護自然資源的領袖,普魯特是「糟糕的」人選。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普魯特不只控告歐巴馬政府的溫室氣體排放規定,還曾力抗科學界的共識,質疑人類是否該為全球暖化問題負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