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警聯手偵破山老鼠+販毒集團 查獲破億樟菇培菌厰

東部警方聯手偵破山老鼠結合販毒的犯罪集團,查獲破億元牛樟菇培菌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於7日、8日連續二天,發動大規模查緝山老鼠及販毒集團行動,經過年餘的佈線蒐證,在台東檢方指揮下,除台東縣警察局四個分局及刑警大隊全體總動員外,並結合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9大隊、台東憲兵隊與台東林管處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執行收網,兵分多路成功將集團成員一網成擒,順利瓦解縱谷地區大毒瘤。

去(104)年11月間,關山分局接獲線報得知劉姓嫌犯等20餘人共組犯罪集團,在縱谷地區竊取森林主、副產物(牛樟木及牛樟菇),該山老鼠集團並結合地區販毒集團控制手下成員,或以安非他命引誘毒蟲加入該集團進行盜木犯行。

該集團犯罪組織上、中、下游分工精細結構完整,先由集團首腦鎖定山區珍貴林木,伺機帶人進行盜伐並有專人負責把風,再利用有毒癮的搬運工將林木運送下山,透過銷贓管道變賣漂白,再將贓物加工製造成木製藝品,或用於牛樟菇培養之樹材,以牟取暴利。

本(12)月初即有集團成員食髓知味,鎖定海端鄉初來山區珍貴林木時,遭到關山警方圍捕追至初來橋下,順利逮獲2嫌及查獲毒品,並起出11塊重達數百公斤的牛樟木。

由於該集團多名成員遭毒品控制,警方也針對毒品來源鎖定流竄縱谷地區販毒集團,透過外圍毒品人口掌握主要成員對象,逐一縮小範圍,經過1年多的跟監蒐證追查,掌握明確犯罪事證後,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於盼盼、楊閔傑及許萃華指揮,並於日前向台東地檢署、地方法院聲請60張拘票及54張搜索票,由台東縣警察局四個分局、刑警大隊,以及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9大隊、台東憲兵隊與台東林管處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動員總人數達百餘人,於7日、8日連續二天拂曉出擊,發動台東治安史上最大規模收網行動,兵分多路將集團成員一網成擒。

由於本案仍持續進行中,截至8日中午12時止,累計近期執行相關連2件毒品案,共計帶回犯嫌32人,其中還包含3名毒品及森林法等通緝犯,經移送台東地檢署遭裁定收押者計有10人,並查獲空氣長槍3支、改造手槍1把(初驗至少有3把具有殺傷力)、毒品200多公克,以及多達30公噸重的牛樟木等珍貴林木塊,其中還包括專門培育價值昂貴的牛樟菇工廠,初估總市值高達上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